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五十一章:分明是你把我搞上床的

  薛洋和晓星尘正在坐在店里吃饭,吃完饭的男鬼大厨和女鬼小二打情骂俏。

  “哎哎哎,营业期间,不可打闹啊。”薛洋说道。

  那厨子鬼便和女鬼眉来眼去的,暧昧的人起鸡皮疙瘩。

  “也不可眉来眼去啊。”薛洋又说道。

  那两只鬼便恋恋不舍的分开视线。

  晓星尘在一边笑了,道:“你呀,让别人来做苦力还不给发工资,也不能谈恋爱。真是压榨。”

  薛洋想了一会便道:“也对,这样显得我像个坏老板,那每月十五便给他们烧点纸钱吧,谈恋爱的话,只要别这么腻歪。”

  鬼魂们听罢便欢呼起来。

  收银处,星星正在用算盘算账,一只白瞳女鬼在旁边叽叽喳喳的说道:“星星哥哥,我听薛老板说你是妖怪,你真的是妖怪吗?”

  星星点了点头。白瞳女鬼又小声对星星说:“星星哥哥,你为什么长的这么像薛老板,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好怕他……”

  那白瞳女鬼就是阿菁。阿菁的魂魄被抱山散人用净水养着,已经恢复了之前的魂体。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身体,凭阿菁的实力不能夺舍。薛洋对阿菁有愧,已经物色好一个富商的女儿,那富商的女儿命薄,估计活不了多久了。

  薛洋知道晓星尘心中抱负,即使晓星尘愿意与自己呆在这客栈做对不谙世事的老板,薛洋也不愿意。

  二人商量,便把店送给了星星。

  薛洋拿着降灾,晓星尘拿着霜华。两人便离开了。不知所行,不问来处。救世济民,杀邪除祟。是晓星尘下山最初的梦想。薛洋便陪着晓星尘完成了他的抱负。

 时至多年后,江湖人传称薛洋为“魔尊”,晓星尘为“道长。”

  “话说这‘魔尊’薛成美啊,年少之时在夔州乃是一霸。为人凶狠残暴,小小年纪就凭一己之力屠了常家一门……”说书人又道:“说打北边来了个道长,名叫‘晓星尘’,杀妖除魔,不求回报,实在是百姓们的救星啊。可晓星尘道长就看上了年少时的薛成美,连追了人家十几天,跨了三个省。啧啧……”

  薛洋在一边笑的快喘不上气,说道:“晓星尘啊晓星尘,你说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?才追我这么久。”

  晓星尘听到这离奇的版本也没生气,道:“初见你时,你踹摊子,我便觉得你可爱,行事虽然乖张,但说话有意思,人也有趣。谁知道你这么心狠手辣,屠了别人满门。我就觉得你真是个坏蛋,顶级的大坏蛋。”

  薛洋没想到晓星尘会这么答,便也想到那时初见。说道:“我第一次见你就讨厌你,什么清风明月啊就是多管闲事,自己觉得自己特别有正义感的一个蠢货。可你却也让我觉得有意思的紧,你穷追不舍,我有意同你周旋,所以才陪你玩了这么长时间。”

  “下一集我们就讲魔尊薛成美是如何调戏纯情小道长的。预知后事如何大家尽请期待啊。”说书人说道。

  薛洋“噗”的一口茶水喷出来,道:“晓星尘我何时调戏你了?”

  分明是你把我搞上床的好不好。

  (完)

  

  

 

评论(9)

热度(9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