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三十八章:为你穿嫁衣

  晓星尘下了决心,做了一个决定。师尊不会同意他这么胡来的,如果告诉师尊,他想师尊一定会把他带回去,抹掉他的记忆。

  看着薛洋苍白的唇,晓星尘吻了一下。还是冰凉阴冷的触感。“就让我为你任性一回吧。”晓星尘似自言自语,又似对着薛洋说话。

  星星没有走,收拾了一片狼藉的房间,还做了饭。晓星尘看着星星道:“你愿意帮我们证婚吗?”

  星星一愣,看着晓星尘仿佛还是那个温润如玉的少年。星星没有说话,点点头。

  身上已经没钱了,晓星尘卖了霜华。当铺里的老板眼睛都快掉了下来:“客官,您…真的要当吗?”

  霜华乃是一品灵剑,老板是个眼睛毒的,看着晓星尘的样子,这剑肯定不是偷来的。

  晓星尘见老板犹犹豫豫的,问道:“能当吗?不能当我去别家。”

  那老板立马拉住晓星尘:“能,能,当然能。价钱您随便开。”

  当了霜华,晓星尘拿了银子便走了。

  那老板摸着霜华的剑身啧啧称叹,又实在有些好奇,就算是急用,身为修仙之人是绝对不会把自己的佩剑给当了的。这样的客人,老板还是第一次见。

  晓星尘买了大红的婚服,那店里的老板娘极为热情,跟晓星尘推荐着店里的热款。见晓星尘是一个人,便问道:“你娘子怎么没有来呀?公子是先过来看看吗?”

  晓星尘摸着婚服的手顿了顿,没有说话。老板娘又絮絮叨叨的给晓星尘说着。

  手指在一片片的红色略过,晓星尘挑了一件后摆很长的婚服,婚服质地柔软,绣着繁琐的花纹。他想薛洋一定会很喜欢。

  大概比了一下袖长,正合适。“就这件了”晓星尘摸着嫁衣,爱不释手。

  老板娘大喜,又向晓星尘推荐着男款。晓星尘走到一件红黑绣金线的男式婚服,阿洋喜欢黑色,成亲又不能穿黑色的,那就这件吧。晓星尘知道薛洋的身材,比了比衣服,也正合适。

  选好衣服,晓星尘问了老板娘:“今天可是成亲的好日子?”

  老板娘点点头又拿了本册子对晓星尘说:“公子,今日,后日还有这几日都是适合婚嫁的好日子。”老板娘指着小册子勾的圈给晓星尘看。

  晓星尘摆摆手,道:“就今日吧。”

  老板娘还以为晓星尘开玩笑,笑了笑去给晓星尘包好衣服。

  晓星尘付了银子,准备回去,看到街边的胭脂摊停住了脚步。

  卖胭脂的是个小姑娘,看到晓星尘停住了就问道:“公子,你需要点什么吗?”

  晓星尘看了那摊子上琳琅满目的东西,不知道该买什么,小姑娘就给晓星尘推荐了几种,还告诉晓星尘用法。

  见晓星尘生的好看,小姑娘很想跟晓星尘说说话。付了银子后,小姑娘忍不住问道:“是为心仪女子买的吗?”

  晓星尘摇摇头:“是为心仪男子买的。”

  小姑娘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  到家之后,晓星尘放下东西拿了嫁衣到薛洋面前,对薛洋道:“你看,我买了嫁衣,多好看啊,你起来看看。”

  一片沉寂,晓星尘突然笑了:“你是为以前怪我吗?你跟我说过做夫妻就要拜天地,穿嫁衣的。我觉得太过张扬,又浪费,反正你我在一起,不需要走那些过场。”

  “我这就去穿给你看,补了你的心愿。”晓星尘说着拿起嫁衣进了另一间屋子。换上嫁衣晓星尘打开那些瓶瓶罐罐,按照小姑娘的说法给自己上了妆。晓星尘散了头发,取掉冠发的小冠,给自己扎了一个简单的发髻。两缕碎发垂在两侧。嘴唇涂了口脂,红而不艳,脸上施了薄粉。

  晓星尘本就生的俊美非凡,上了妆,更是好看的紧。

  星星看着晓星尘的样子有点发愣。“好看吗?”晓星尘问道。

  星星连连点头。

  “我成亲,总该告诉师傅和子琛的,麻烦你明天替我跑一趟。”晓星尘说道,又告诉了星星地址。星星忙不迭的又点点头。

 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晓星尘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这样,阿洋会喜欢吧。

  今生我是男子,为你梳妆打扮换嫁衣。若有来世,我定转世成女子,还与你还做一回夫妻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(11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