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四十七章:曦瑶相见

   蓝曦臣只只留一封书信便走了。

  蓝忘机看着信,思忖一番道:“大哥还是放不下。”

  魏无羡拿着信看了一遍悠悠的叹了一口气:“大哥一走,你身为仙督,就忙不开了。云梦那边还要我照料,江澄这混蛋近来天天往清河跑,说是有事情和怀桑商议,有个屁的事情啊。我看他俩就是不正常,以前在蓝家听学的时候他俩就整日搞在一起。”

  “不是还有叔父代劳的吗?”蓝忘机微微一笑。凑近魏无羡道:“天天还是天天,一天都不能少。”

  魏无羡听了腹部一紧,心道,江澄啊江澄,你还是多在清河呆段时间吧。我的腰都快被蓝湛给折磨断了,真想安生两天。

  清河聂氏。

  聂怀桑一身青袍,手里拿着一把玄铁扇。鬓角的额发垂下来,头发规规矩矩的用玉冠束起。颇有些家主的风范。

  “不知江宗主找怀桑何事?”聂怀桑摇了摇扇子道。

  “我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吗?”江澄反问道。

  聂怀桑点点头,又摇了摇扇子。道:“其实我一直很好奇,江宗主为何不成家娶亲?是没有碰到喜欢的?还是要求太高?”

  江澄心道,你不也是吗?

  见江澄不说话,聂怀桑又笑道:“美女,天生的美女,温柔贤惠,勤俭持家,还有家室清白。说话不能太多,嗓门不能太大。修为不能太高,花钱不能太狠……”

  没想到聂怀桑还记得。江澄深吸一口气说道:“我觉得你就挺合适的。”

  下一秒,推倒……

  蓝曦臣只带了佩剑塑月和笛子裂冰。不知道要去哪里,只漫无目的的走着。路过一家酒馆觉得阴气逼人。蓝曦臣快步走到那家酒馆。

  进了酒馆,只见一男子,身穿布衣,头上简单挽了一个发髻。正低头拨弄着算盘。

  蓝曦臣见到那人脑袋唰的一下一片空白,脚步似万分沉重,一步一步的走向那人。

  “阿瑶,是你吗?”蓝曦臣小心的问道。

  拨算盘的手指停住,金光瑶抬头去看,也不禁愣住。二哥,他怎么会到这里来?

  此时不是饭点,店里没有客人,金光瑶刚才正在清点账目。两人对视着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金光瑶微微一笑:“二哥。”

  蓝曦臣心里有千言万语,却在此刻哑口无言,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  “二哥想吃点什么?”金光瑶强压下心里的情绪,装作不在意的继续拨弄着算盘,眼睛看着账本。

  “阿瑶,我想吃你做的面了。”蓝曦臣说道,声音温柔悦耳,细听之下还带着几分颤音。

  金光瑶一收账本,抬头对蓝曦臣说道:“二哥稍等,阿瑶这就去做。”

  蓝曦臣便坐下来,看到金光瑶转身去了后厨。闭上眼睛,脑海里的回忆涌了上来。

  那时阿瑶还叫孟瑶,在账房当管账先生。自己受了重伤,孟瑶救了自己还让他留在自己的住所。蓝曦臣不会洗衣服做饭,经常把衣服洗破,阿瑶还要去补。有一次蓝曦臣去做饭,差点把厨房给烧了。孟瑶也不生气,只说这些事他来就好。

  后来孟瑶去了聂家,蓝氏听学的时候,聂家派孟瑶跟着聂怀桑一起去蓝家。蓝曦臣一眼便认出孟瑶。

  再后来,阿瑶被赶出聂家,去了温氏当情报探子。被金家认可后,阿瑶改了名字“金光瑶。”跟赤峰尊聂明决,敛芳尊金光瑶,泽芜君蓝曦臣,三人结拜成兄弟,并称“三尊”。

  往事浮浮沉沉,太多……

  阿瑶也是个苦命的人,他本也是良善之人,可奈何天道不公,人人欺他辱他,他便敬之,报之!

  蓝曦臣之后闭关那段日子想了很久,终于想通一些事情。

  面上来了,还藏着一颗鸡蛋。金光瑶坐在蓝曦臣对面,蓝曦臣道了一声“谢谢”便吃了起来。

  “二哥,不怕我下毒吗?”金光瑶故意阴森森说道。

  “不怕,即使你下毒,我也会吃。”蓝曦臣一边吃一边答道。

  面里当然不可能下毒。

  吃了面,蓝曦臣问道:“阿瑶,你还恨我吗?”

  金光瑶收拾了碗筷,笑着说:“不敢,如今我什么都不是,世家里也容不下我。蓝大公子言重了。”

  蓝曦臣心中酸涩,他知道阿瑶也是要强的人。怎会甘心当一间饭馆的伙计!

  拉住金光瑶的手,蓝曦臣再也忍不住:“阿瑶,二哥错了,求求你,跟二哥回去好吗?”

  金光瑶一愣,转身说道:“回去?回哪里去?是回蓝家?还是回金家?让那帮老不死的把我挫骨扬灰?”

  蓝曦臣没说话,拉着金光瑶的手又紧了些。

  金光瑶也不挣脱,又道:“二哥,你好狠的心啊,你知不知道阿瑶心里有多难过!我要被挫骨扬灰的时候你去金麟台看我了吗?”

  

  

  

 


评论(6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