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五十章:殉情

  蓝家密室里,金光瑶躺着床上睡了一夜醒来。睁开眼睛便看到蓝曦臣坐在床边正看着他。

  密室里堆放了许多书籍,周围点了几盏烛火。单凭这密室的布置,就知道这是在蓝家。

  金光瑶慢慢坐起身,蓝曦臣反应过来。开口道:“阿瑶,我没有办法,只能这样带你回蓝家。薛洋太危险,他身上还有阴虎符。”

  看了看四周,金光瑶笑道:“二哥可真是有心了,可是一直要把我关在这密室里?”

  “阿瑶,我知道你心有不甘,你怎会甘愿做一个小小的管账,你明明是那么优秀聪敏的人。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一直呆在这里,这只是权宜之计。”蓝曦臣解释道。

  金光瑶嗤笑道:“二哥好懂阿瑶啊,可我以前出身卑贱,天天被人辱骂,欺负。我做了账房先生后开心极了,以为终于能有一口饭吃。可是还是被人看不惯,用计挑拨我走。”

  “至少阿洋不会赶我走。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金光瑶又说道。

  蓝曦臣心里升起怒火,强压下去。

  “薛洋有晓星尘道长陪伴,你不用担心他,他不是没找过来吗?你就安心呆在这吧,阿瑶,你老实一点,我去把饭菜给你端过来。”蓝曦臣淡淡说道。

  蓝家祠堂。

  蓝启仁气的发抖,用戒鞭狠狠抽了蓝曦臣一下厉声道:“跪下!”

  只是一下,便皮肉绽开。蓝曦臣被戒鞭抽的身体颤抖一下,挺直了身子跪在地上。

  蓝忘机和魏无羡到的时候,蓝曦臣身上已经挨了十一条戒鞭。

  “错没错?”蓝启仁问道。

  “有错,不悔。”蓝曦臣答道。

  蓝曦臣身为蓝家长子,向来以身作则,听话又优秀。这还是第一次忤逆长辈。蓝启仁气的高高扬起鞭子,正准备再打下去。

  “叔父!”蓝忘机跪在地上。魏无羡也拱手行礼道:“蓝先生。”

  蓝启仁“啪”的一声扔了戒鞭。道一句“我管不了你们,自己随心所欲,别拖累蓝家就行!”

  金光瑶已经被关了半月,蓝曦臣除了第一天让蓝忘机送饭,其余的十四天都是蓝曦臣来送。

  “二哥,你还准备关我多久?”金光瑶问道。

  蓝曦臣摇摇头,道:“不知道,我只想看你平平安安的。”

 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蓝家仙府外,一帮次于五大世家的中等世家前来讨人,金光瑶生前也得罪不少人,前来兴师问罪的人里就有大半。

  蓝启仁刚正不阿,就把蓝曦臣金光瑶交了出来。

  “愿意陪二哥一起死吗?”蓝曦臣温柔的问道。

  金光瑶点点头,伸手拔出蓝曦臣的剑刺向自己的胸口,蓝曦臣也拔出金光瑶胸口的剑又刺向自己。

  此生不负你,生时不能在一起,死了,阿瑶你别怕,黄泉路上,二哥陪你。

  两人死后,前来问罪的世家都没想到是这种结果。蓝启仁直接气晕过去。

  巴蜀。

  “辣味坊”由晓星尘亲笔所写,挂在店门口正中央。薛洋招了好几位做川菜的大厨,店里生意特别火爆。为了过的舒服些,薛洋又叫回了星星当管事。两人悠哉悠哉,四处游玩,好不快活。

  听闻金光瑶和蓝曦臣的死讯已经是金光瑶走后一个月。

  晓星尘薛洋二人去了墓地祭拜。蓝曦臣没有入蓝家祠堂,蓝忘机和魏无羡就把二人葬在蓝家后山外。

  见到薛洋时,蓝忘机二人也一点都不意外。经历了这么事情,四人心里也都放下了很多。

  祭拜后,走到林子里。薛洋把一根白玉簪子交到晓星尘手里。

  晓星尘拿着簪子爱不释手。问道:“什么时候买的?”

  薛洋背着手走到晓星尘前面道:“一个月前就买了,我看着白玉簪子通体温润,雕工别致,很配你就买了。”

  “那为什么现在才给我?”晓星尘扑到薛洋身上,抱住薛洋的腰说道。

  薛洋扭过头去看晓星尘道:“你那些天天给我脸色看,我就打算等你心情好一点在给你,谁知道就忘了。

  “夫君奴家错了,快给奴家带上好不好?”晓星尘撒娇道。

  薛洋拿着那根簪子,插到晓星尘发髻上,笑起来道:“好看。”

  

  

  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