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曦瑶宋菁》原创全篇短篇同人衍生文

  第一章:来世今生似相识

  “同学,我可以坐你这里吗?”薛洋对着正在发呆的晓星尘说道。

  晓星尘抬起头看到一个身穿黑衬衣的少年。他笑起来有一对可爱的虎牙,头发像特地做了发型,露出半边光洁的额头。

  俊美的少年眨了眨眼睛,见晓星尘盯着自己又问道:“同学?”

  “啊?可以。”晓星尘立马回答道。

  薛洋随即坐到晓星尘旁边的座位。晓星尘闻到薛洋身上一股很别致的香味,淡淡的。

  晓星尘的脸颊有些发烫。似乎是觉得刚才有些尴尬,开口问道:“你好,我叫晓星尘,请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薛洋侧着头看着晓星尘回答道:“晓星尘,很好听的名字。我叫薛洋。”

 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的日子,老师们让同学自己挑选座位。晓星尘看了看周围有些好奇,明明还有很多空位,薛洋为什么挑了他做同桌?

  不过这话晓星尘不好意思问。

  “我们,以前见过吗?”晓星尘用手支着下巴侧头看着薛洋问。

  这张脸,他觉得似曾相识,但是又实在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。所以他才会在看到薛洋的时候发了呆。

  薛洋也侧头看着晓星尘:“没见过,不过我也觉得我对你似曾相识。可能是缘分吧。”

  这句话说的本来没什么,可看到薛洋炙热的眼神,晓星尘仿佛被烫了一下猛的扭过头。脸迅速的红了起来。

  晓星尘觉得实在很尴尬。两个男同学,自己脸红个什么劲啊。

  “同学,你脸红什么啊?”薛洋故意凑近晓星尘,说话的热气喷到晓星尘耳朵上。晓星尘不由自主的打了个颤。

  “我…我没有…”晓星尘小声的说着。

  第二章:脸红羞涩为少年

  晓星尘是住宿生,薛洋也是。巧了,俩人正好在一个宿舍。

  晓星尘觉得有些奇怪,为什么其他宿舍的学生都很多,他们这间宿舍只有他和薛洋两个人。

  薛洋则说:“宿舍多呗。”

  晓星尘没再纠结这个问题,他喜欢清净,人少一点自然乐得其所。

  下了晚自习,薛洋看到晓星尘正端着盆出去。

  薛洋无比自然的抢过晓星尘手里的盆说道:“洗衣服呀,我正好也有衣服要洗,我帮你洗了吧。”

  “不…不用了,我自己…来”。晓星尘不知道怎么了,脸唰一下就红了。

  薛洋看着那红扑扑的小脸,嘴角扬起一抹弧度说:“举手之劳。”

  说罢扭头就往门外走去。

  “哎,你不是还有衣服要洗的吗?”晓星尘追问道。

  薛洋扭过头,对晓星尘挤了一下眼睛说:“先洗你的。”

  洗衣服的时候,薛洋看着藏在牛仔裤下的一条小内裤才知道晓星尘为什么脸红。

  薛洋想起晓星尘那可爱的模样忍不住嘴角上扬,偷偷的笑了起来。

  “笑什么呢?这样开心。”金光瑶走到薛洋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  薛洋没扭头,冷淡的说了句:“滚蛋。”

  金光瑶笑笑,摇了摇头什么也没说就走了。

  第三章:事无巨细两反常

  薛洋对晓星尘很好,好的有些过分了。比如:早上给晓星尘买饭,给晓星尘买水买零食,给晓星尘洗衣服,甚至给晓星尘叠被子。

  对晓星尘的好说不完,事无巨细,总之呀就是比男朋友对女朋友还好的那种。

  薛洋天天黏着晓星尘。

  晓星尘忍不住问薛洋: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  “没有为什么啊,哪有那么多为什么?”薛洋嘴里叼着个棒棒糖说道。

  “那为什么你不对别人好?”晓星尘又忍不住问道。

  比起薛洋对晓星尘的好,薛洋对其他人不止是不友好,而且只要谁惹了他,或者他看谁不顺眼。一个拳头就把别人打的满地找牙。

  有次课间,一个隔壁班的女生匆匆忙忙走到晓星尘的桌子边,手里拿着一个粉红色的信封。支支吾吾的对晓星尘说:“同学…我…我给你的。”

  晓星尘不好意思当面拒绝,就收了信。

  没想到薛洋第二节课下课直接拖着女生的头发拉出了教室。薛洋一只手插在裤兜里,冷冷的看着女生,然后狠狠地说:“以后别在去找晓星尘,让我知道你再接近他,我就找人奸了你。”

  女生直接吓哭了。薛洋没有继续说什么转头就帅气的走回教室。

  后来晓星尘发现那封粉色信封的情书丢了,那个课间送情书的女生再也没找过他,连见到他都躲着他。

  分明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,眼神眉宇间都透着狠厉,只有对着晓星尘的时候才算温柔,那对漆黑的眸子里在看到晓星尘的时候才有光亮。

  “因为我只喜欢你啊。”薛洋似舒了口气似的答道。

  第四章:噩梦连连忆旧年

  晓星尘最近总是做噩梦。

  梦里出现了一些他不曾见过的场景。

  两个人站在破旧的小院里,一白衣,一黑子,古装打扮。

  那白衣男子的眼睛上似乎还蒙着一块白布。看不清容貌,只是很模糊的两个身影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出现一个黑袍男子手执长剑立在原地,一动不动。同样的,那人的脸也是模糊的。

  “你一事无成,一败涂地,你咎由自取,你自找的!”扛着剑的黑衣少年指着跪在地上的白衣少年狠狠道。

  那白衣少年像是受了莫大的刺激,眼睛处的白布染上一块鲜红。他痛苦的大喊一声。伸手摸了地上的剑向自己的脖子划去。

  晓星尘惊醒了,额头上都是冷汗。

  薛洋疑惑的看着晓星尘:“我把你吵醒了吗?”

  “没有。”晓星尘擦擦额头上的汗,恍惚的坐起身。

  刚才薛洋起床去上厕所,动作已经很轻很轻了,生怕吵到晓星尘。

  “你,做噩梦了?”薛洋看着一脸惊魂没定的晓星尘问道。

  晓星尘点了点头。

  薛洋去给晓星尘接了杯温水,递给晓星尘。晓星尘接过杯子礼貌的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  “今天我陪你睡吧。”薛洋试探的问道。

  没想到晓星尘竟然点了点头,“嗯”了一声。

  躺倒床上,薛洋闭着眼怎么都睡不着。床不全宽也不算窄,两个人躺着刚好。

  “薛洋,你信前世今生吗?”晓星尘突然转过身脸对着薛洋问道。

  “你刚才梦到什么了?”薛洋看着晓星尘的脸,心里有点奇怪。

  晓星尘突然面色冷了:“我梦到,你杀了我。”

  薛洋吓了一跳,心扑通扑通的跳着,没敢说话。

  晓星尘突然哈哈大笑起来:“骗你的。”

  薛洋突然一个翻身把晓星尘压在身下。晓星尘突然懵了,心跳“腾”的加快。

  薛洋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看到晓星尘不知所措的表情,薛洋竟然朝晓星尘的唇吻了下去。

  晓星尘睁大了眼睛,用力的去推薛洋。可以薛洋的力气实在太大,怎么推都推不开。

  怕吓到晓星尘,薛洋只是浅浅的吻着晓星尘。

  晓星尘推不过薛洋,竟然被薛洋吻得有些意乱情迷,闭上了眼睛。

  第五章:浪漫风情馊主意

  薛洋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一辆老式自行车,他今天穿了一身休闲的运动装,帅气的脸上露出标志性的两颗虎牙。

  晓星尘双手背在身后,歪着头看着薛洋。

  薛洋拍了拍车座:“过来。”

  晓星尘听话的走过去。

  侧身坐在自行车前面的晓星尘被硌的屁股生疼,却又不好意思说出来。

  “你今天为什么骑自行车出来啊?难道做公交车不好吗?”晓星尘问道。

  薛洋一手扶着晓星尘的腰,一手骑着车子,还开心的笑着,满面春风的说:“骑自行车玩,多浪漫啊。”

  这还是金光瑶对他说的。

  晓星尘尴尬的也没顾屁股疼了,路上虽然人不多,但是每个人都向他们看过去。

  脸颊微微发烫,晓星尘把头扭过去贴在薛洋的胸口上。

  薛洋笑的开心极了,看来小矮子这次没骗他啊。

  到了目的地,薛洋把自行车停在公园外面,牵着晓星尘的手。

  没错,第一次约会是在公园。

  到了晚上,晓星尘跟着薛洋转了一圈,脚软的都走不动路了。薛洋却精神满满的,眼睛看着一边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“我们去吃饭吧。”薛洋看着晓星尘说:“你想吃什么?”

  晓星尘默不作声的揉了揉屁股,又跺了跺脚。听到薛洋的话,晓星尘漫不经心答道:“都可以。”

  薛洋发现了晓星尘的动作,问道:“屁股怎么了?”

  “我…没事!”晓星尘的脸又红了。下一步,薛洋的动作让晓星尘更红了。

  薛洋竟然直接去揉晓星尘的屁股,幸好周围没有人。

  晓星尘竟然难得的炸毛了:“别摸我屁股!”

  薛洋的手立马收了回来。

  这次约会很失败,薛洋回去就给给金光瑶打了电话:“金光瑶你妈的你个蠢货,还浪漫风情,什么馊主意。晓星尘要是真生我气了,我剁了你!”

  金光瑶正倚在沙发上和蓝曦臣一块追剧,听到薛洋的来电显示就去洗手间接了电话。

  金光瑶没说什么,直接挂了电话,下一秒就关了机。

  薛洋那边正打过去,显示的是关机,连打了几次,都是关机状态。

  薛洋气的简直想摔手机,想着下次见到金光瑶一定锤爆他的狗头。

  金光瑶面不改色的出来了,蓝曦臣问:“阿瑶,刚才谁打的电话啊?”

  “一个老同学。”金光瑶微微一笑。脱了鞋子,又窝进蓝曦臣怀里。

  又看了一会电视剧,蓝曦臣的手开始不老实的往金光瑶怀里摸。

  “不早了,该上床睡觉了。”蓝曦臣一把抱起金光瑶就往卧室的方向走去。

  床上。

  “曦臣哥,你轻点,我疼。”金光瑶躺在蓝曦臣身下羞涩的说。

  蓝曦臣摸了摸金光瑶的头发,温柔说:“好。”

  第二天,金光瑶的腰都快断了。

  第六章:醉酒忘情表少年

  薛洋和晓星尘真正确定关系的时候,是在一次喝醉酒后,薛洋对晓星尘告白了。

  从那一次强吻了晓星尘之后,晓星尘对薛洋就冷淡疏远了下来。

  无论薛洋怎样讨好晓星尘,他总是不接受。

  薛洋郁闷极了,找了宋岚喝酒。至于为什么不找金光瑶,呵,正跟他那口子蓝曦臣一块腻歪呢呗。

  薛洋挂电话前还戏谑道:“行,别来了,你要是喝醉酒,那勾人的小模样准能被你家曦臣哥操的第二天起不来床。”

  金光瑶笑了声,不置可否。

  到了约定的地点,宋岚穿了一身休闲的西装,正依在车门上等薛洋。

  薛洋走过去,笑了:“穿这个来喝酒不知道的我还以为你他妈要去结婚,哈哈哈哈。”

  “你给我闭嘴吧。约我吃饭就在这个破地?”宋岚不屑的看了看大排档的招牌。

  薛洋耸耸肩膀:“我一个穷学生怎么能跟你这霸道总裁相提并论呢?”

  “错了,是副总裁。走,我带你去吃好的。”宋岚把薛洋推到副驾驶的车门去,一把把他塞进去。

  “哎,那我干掉总裁,你不就是总裁了吗?薛洋从车门露出脑袋说。

  “滚蛋,现在是法制社会,别玩你那一套。”宋岚坐上车,系好安全带。

  宋岚刚开完会收到薛洋的短信就赶了过来。头发开会前打了发胶,前额的刘海垂了几缕下来。冷峻去刀削的侧脸像有着生人勿近的感觉。

  薛洋心里暗暗不平,怎么重来一世,自己成了个穷学生,宋岚成了宋少爷,毕业之后直接接管了他老爹的公司。

  一家高档餐厅包厢里,两人都喝了不少的酒。宋岚面色还是依旧,薛洋的脸已经红到脖子上了。

  “再来,我就不信了。”薛洋看着宋岚,脑袋晕乎乎的。

  “好啊。”宋岚倚在椅子上的背直了几分,晃了晃色子。“大小?”

  薛洋:“大。”

  宋岚打开了筛盅:“小。”

  薛洋倒了满满一杯酒,一饮而尽。

  宋岚皱了皱眉头:“你喝醉了。”

  “老子没醉!宋岚,你说晓星尘为什么会这么讨厌我啊?老子等了他八年,现在又费尽心思的去接近他,讨好他。他都不领我的情,只知道躲着我。”薛洋趴在桌子上,呜咽的说着。

  宋岚心里有点难受:“他讨不讨厌你是他的事,你操控了我八年,害我成了哑巴,变成凶尸。现在还好意思在我面前提这些?”

  薛洋抬起头看着宋岚,说:“那八年我也有好好对你的时候,要不是你不老实,我至于天天往你脑袋里塞钉子吗?”

  宋岚的拳头微微攥紧。心里想:早知道我就把你打的灰飞烟灭了。

  细想了下,心里也柔和了起来。那八年里薛洋确实对他好过,可,那是为了他吗?是无聊,还是好玩,又或者什么都不是。

  宋岚闭了眼睛。

  “你喝醉了,手机给我,我给晓星尘打个电话,让他过来接你。”

  薛洋没说话趴在桌子上,把手机递给了宋岚。

  宋岚打开手机,就看到壁纸是晓星尘的照片。有条未读消息也是晓星尘发的:“怎么还不回宿舍?”

  宋岚打了电话过去,不一会儿,晓星尘就打了出租车过来。

  看到趴在桌子上喝醉的薛洋,晓星尘先对宋岚打了个招呼。

  宋岚摆摆手:“我知道,他经常对我提起你。我开了车送你们回去吧。”

  晓星尘点点头,道了“谢谢”。

  宋岚开车送走两人,点燃了一只烟,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脑海中两人消失的背影让宋岚抓狂。抽完一只烟,宋岚狠狠的砸了方向盘一下。

  第七章:春心萌动小鹿撞

  很快大学毕业了,薛洋晓星尘两人找了工作,在一个公司上班。两人还在外面租了个房子。

  因为能力出众,宋岚已经顺利的当上了总裁的位置。

  “阿菁,帮我去倒杯咖啡,谢谢。”宋岚坐在办公椅上,看着文件对阿菁说道。

  阿菁“嗯”了声,点了点头,然后到了茶水间。

  设计部的女下属故意撞了下端着咖啡的阿菁,咖啡撒了阿菁一身。阿菁“啊”了一声。

  “抱歉。”女下属非常敷衍的说了一句,然后还向阿菁得意的笑了一下。

  宋岚抬头看去,女下属正扭着细腰递来一封文件:“老板,你要的文件。”

  宋岚看着那浓妆艳抹的女下属有些厌烦。女下属以为自己有戏就留在总裁办公室不走。

  “还有事吗?”宋岚头也没抬问道。

  那女下属不好意思的说:“老板,你缺不缺秘书呀?”

  宋岚没说话,女下属又追问道。

  “再多说一个字,你明天就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  女下属尴尬的走了,阿菁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。宋岚招了招手,阿菁走了过去。

  办公室旁边还有一间专门为总裁准备的卧室,宋岚工作忙,也不经常回家,平常加班太晚就住在公司里。

  宋岚道:“卧室有几件新的衬衣,你去穿上吧。”阿菁不知道说什么,也不好意思拒绝就说了:“谢谢”

  走到那房间,不是很大,只有一个床,一个衣柜。阿菁走到衣柜旁,打开衣柜。衣柜里整整齐齐的都是叠好的衣服。阿菁挑了一件挂在衣柜上的白衬衣,小心的取下来,闻了闻,很香。

  宋岚看着有些害羞的阿菁从卧室出来,身上换了白衬衣。阿菁本就娇小,下身穿着牛仔裤,宽大的衬衫正好到她大腿。宋岚笑了笑说:“送你了。”

  阿菁心里怦怦直跳,老板该不会是喜欢她吧。面试的人那么多,宋岚直接挑了她出来。刚才又送自己衬衣。

  “愣着干什么呢,去给我倒咖啡啊。我好困啊。”宋岚抬起脸,眼睛下面因为熬夜起了一圈青黑色,看起来很累的样子。

  “好…好的,我马上就去。”阿菁急匆匆的走了出去。

  第八章:生生世世一双人

  薛洋要过生日了,宋岚金光瑶他们本来想去,都被薛洋一条信息拒绝了:我跟晓星尘还要过二人世界,人别来了,礼物送到就可以了。

  晓星尘知道薛洋爱吃蛋糕,买了个超级大的蛋糕。

  薛洋感慨道:“媳妇对我真好。”

  晓星尘又羞红了脸。

  “不过呀,我今天只想吃了你。”薛洋一把抱住晓星尘,吻了上去。

  “好啦,好啦,你不吃,我要还要吃呢。”晓星尘插上蜡烛点了起来。

    薛洋闭上眼睛,许了愿望,吹灭了蜡烛。

  “许的什么愿望?”晓星尘好奇的问道。

  薛洋轻轻的拍了拍晓星尘的头说:“你个小傻子,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

  薛洋许的愿望是:我要和晓星尘生生世世,永远在一起。

  宋岚对薛洋说过几次:“你说你跟星尘这么累干嘛?直接到我公司里去上班不就行了。”

  薛洋搂着晓星尘的腰,瞪了宋岚一眼:“星尘是你叫的吗?别叫这么亲热。谢谢宋老板好意,我们现在好着呢。总有一天,我会让我媳妇享福的。”

  晓星尘尴尬的笑笑,伸手捏了一下薛洋的腰。

  薛洋痛呼:“谋杀亲夫啦。”

  后来,薛洋和晓星尘一起经营的公司真的做大了。因为薛洋的聪明才智,公司一跃而起,和宋岚的公司也不相上下。

  “我说过,会让你享福的,我做到了。”薛洋擦着晓星尘的头发说。

  晓星尘抬起头看着薛洋,薛洋对他真的实打实的好,从上学到工作,他们已经在一起十年了。薛洋脾气大,和晓星尘也时常拌嘴,但每次都是薛洋低头认错,哄他。

  现在有本事了,经营一家公司,公司日益壮大。底下的人都对薛洋尊敬有加,讨好奉承。其他合作的老板往薛洋身边塞了不少美女。薛洋连看都不看一眼,公司的女下属也都巴巴的往薛洋身上贴。不只是因为薛洋的地位,有钱,更多爱慕薛洋的女人都是因为薛洋长的太帅了,简直完美,多金又帅气,深情且专一。

  薛洋实在受不了了,也怕晓星尘吃醋,对外就说自己是gay 。

  “你会不会有一天不喜欢我了?”晓星尘突然沮丧的问薛洋。

  薛洋揉揉晓星尘还没有干的头发,说:“小傻子,我爱你还来不及呢。我要永永远远一辈子和你在一起。”

  晓星尘主动的吻了薛洋,双手勾着薛洋的脖子。薛洋直接托住晓星尘的腰抱进了卧室。

  第九章:蓦然回首身边人

  “曦臣哥,我很想有个孩子。”金光瑶看着别人家的孩子眼馋的紧。金光瑶其实是个娃控,他一见到软萌可爱的小孩子就喜欢。

  蓝曦臣握着金光瑶的手,无奈的笑了笑:“就算咱俩想生,也生不出来啊。你想领养一个孩子吗?”

  金光瑶摇了摇头。

  第二天一早,蓝曦臣抱了一只小奶猫到金光瑶面前。那只小猫是个橘猫,肚子上还有几片白色的毛,可爱极了。

  “曦臣哥,我们给他取个名字吧。”金光瑶拿着一块面包喂小猫,小猫吃的很欢。

  蓝曦臣想了想,说:“还是阿瑶取吧。”

  “就叫小小吧。”金光瑶看着小猫,笑了的脸颊上露出两个深深的酒窝。

  “为什么叫小小呢?”蓝曦臣问道:“有什么含义吗?”

  金光瑶歪着脑袋看着晓星尘,说:“因为曦瑶,xiao 小呀。”

  蓝曦臣忍不住吻了一下金光瑶的脸蛋。

  不知道一年以后,俩人瞪小眼的看着一只比狗还大的肥猫是什么样子。金光瑶太宠小小了,天天喂好吃的。后来蓝曦臣给小小改了个名字就叫“小肥”。

  晚上,宋岚带着阿菁去参加了一个酒会,阿菁喝了很多酒。宋岚忍不住劝道:“别喝了。”

  酒会还没完毕之后,宋岚带着喝的东倒西歪的阿菁走了。阿菁酒量实在不行,小脸红扑扑的。

  “老板,我想去天台吹吹风。”阿菁对宋岚说。

  宋岚答应了。

  上了天台,阿菁急匆匆跑过去。宋岚还以为她要做什么,吓得赶紧也追了过去。

  阿菁双手放在嘴边,大声的喊:“宋岚,我喜欢你。”

  宋岚愣住了。

  阿菁转过头的时候,脸上已经落满了泪,眼睛红红的。

  “宋岚,我喜欢你。”阿菁小声的说着,眼里的泪还往下掉。

  阿菁已经跟在宋岚身边好几年了,她今天终于借着酒意大胆的说出来。

  宋岚心里有些乱。

  阿菁直接吻了宋岚,宋岚没有推开。

  一吻过后,宋岚说:“阿菁,我们交往吧。”

  阿菁觉得自己好像听错了,摇了摇头,然后好像突然反应过来,开心的抱住宋岚说:我就知道你肯定喜欢我。”

  宋岚笑了,心里的结突然打开,他这时候才明白,自己心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闯进了这个鬼灵精怪,爱笑爱闹的小丫头。

  第十章:来生来世不分离

  宋岚和阿菁结婚后一年多,生了对双胞胎。

  薛洋抱着一个小子,另一个晓星尘抱着。薛洋笑着看着宋岚和阿菁说:“小丫头真厉害,一生生俩,给我们一个呗。”

  “别打我儿子的注意。”宋岚和阿菁同时说道。阿菁还瞪了薛洋一眼。

  薛洋往晓星尘身边凑了凑,委屈道:“媳妇儿,他们凶我。”晓星尘笑了笑没说话。

  薛洋又对宋岚阿菁说道:“行了行了,我有我家媳妇就够了。我还不喜欢小孩呢。”

  金光瑶说:“你不喜欢还是不能生?”

  薛洋翻了个白眼说:“你跟蓝曦臣不也不能生吗?”

  时光匆匆过去,重生后的六人也都有了各自的归属。

  薛洋对晓星尘说:“晓星尘,你还记得在学校的时候,你问我。你说我信不信前世今生。”

  “嗯。信吗?”晓星尘正坐在床上玩跳一跳。

  “我信。因为前世我对不起一个人,我的自私残忍害死了他,我等了他八年,最后被人杀了。我不甘心,醒来之后发现我重生了,我重生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那个人,赎罪。”薛洋说。

  晓星尘关了手机,看着薛洋说:“其实我一直都知道,因为,我就是那个晓星尘。”

  “你不恨我了吗?”薛洋问。

  晓星尘叹了口气说:“应该是恨的吧,即使我转世后梦到那些场景,我还是忍不住发抖。但是过去了,现在我是晓星尘,你是薛洋。”

  薛洋明白晓星尘的意思,握起晓星尘的手。

  “也许上辈子,我就应该在见到你的时候赖着你,那样我们就不会生生错过一辈子了。”

  晓星尘回答道:“不是还有这辈子吗?还有下辈子,下下辈子。”

  对的,还有下辈子,下下辈子,下下下辈子。还有生生世世。

  来生来世,我们还要在一起。

  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