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四十九章:眼前人

  金光瑶还站在窗前,眼睛盯着楼下的人。

  “得得得,看看你那样,恨不得眼珠子都飞出去了。”薛洋丢给金光瑶一把油纸伞又道:“要什么面子,去吧。”

  金光瑶拿着纸伞道:“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的脸皮厚?”

  “那你把伞给我。”薛洋作势要抢伞。金光瑶一闪身,薛洋扑了个空。却是难得正经的说道:“人走了就没了,别像我以前一样固执了一辈子,让人离开了,自己孤零零的去寻,怎么也找不到。”

  “多谢。”金光瑶抱手对薛洋行了个礼道。

  薛洋摇摇头,道:“去吧,要是真的喜欢,就去争取,哪管的这么多,反正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。”

  金光瑶拿着伞下楼推开了饭馆的门。

  “阿瑶,我还以为你不愿再见我了。”蓝曦臣道。

  金光瑶微微一笑道:“怎么会……”

  蓝曦臣突然抱住金光瑶,颤抖着说:“阿瑶,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。”

  “二哥?”金光瑶正疑惑。蓝曦臣迅速点了金光瑶的穴道,金光瑶便晕倒在蓝曦臣怀里。

  “阿瑶,对不起,我只能用这种方法带走你了。”蓝曦臣自言自语道。

  次日清晨,天已经微微亮,雨半夜就停了。

  薛洋伸了个懒腰,晓星尘还在睡觉,刚才起身的时候并未惊动晓星尘。

  似乎梦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晓星尘皱着眉头,表情有些可爱。薛洋忍不住轻轻落下一个额头吻。虽然动作轻柔,晓星尘还是醒了。

  睁开眼睛,看到薛洋。晓星尘还有些睡意道:“起这么早啊?”

  薛洋揉揉晓星尘的脑袋,又吻了一下晓星尘的唇。道:“媳妇儿再多睡会吧,我去做饭。”

  昨夜被薛洋折腾的实在太累,晓星尘便闭上眼睛点点头:“好。”

  做好了饭,薛洋伺候晓星尘洗漱。晓星尘打了个哈欠说:“我哪有这么娇贵,我自己来就行了。”在一起过日子久了,便也不拘泥于形态举止。

  坐到饭桌上,晓星尘只见两双筷子,疑惑的问道:“怎么不见金公子?”

  “他怕是不会回来了。”薛洋说道,见晓星尘疑惑的眼神,又补充道:“昨日经我一番劝解,这小子终于开窍了。”

  晓星尘夹了一口菜,放到嘴里细细的嚼着,垂眸说道:“你当真舍得他走?”

  薛洋有些生气了,道:“晓星尘,你这话说的什么意思?好像我做了什么亏心事似的。”

  “无事,玩笑罢了。金公子生的好看,又聪慧过人,一起生活久了,我也舍不得呢。”晓星尘微笑着道。

  薛洋方觉得晓星尘话里有话,但是刚才自己说的有些过分,便夹了几口菜到晓星尘碗里。

  “好几日没见过星星了。他走了吗?”晓星尘问道。

  “怎么,一只小妖怪也值得你这么在乎?”薛洋眯起了眼睛。薛洋极不喜欢星星,看着他的眉眼就生烦。知道他是故意幻化成自己的样子。虽然星星有自知之明,从来不多留在他们身边,每到晚上就出去猎梦。但是薛洋寻了机会就打发了星星离开。

  饭还没吃几口,就针锋相对。索性两人都闭了嘴。

  薛洋办事干脆利落,昨日刚有了主意就起了个大早。草草结束这顿饭,薛洋便去了街上买匾额。

  走到街上,薛洋思来想去烦躁的很,觉得自己是不是对晓星尘太好了。他总是不给自己好脸色看,回去一定要冷落他一下。

  “公子,来看看簪子吧。”一个小姑娘看到薛洋便笼客叫到。

  薛洋停住脚步,没看小姑娘,先看到摊子上的白玉簪就挪不开了眼睛。拿起簪子,那簪子也看不出来雕的是个什么玩意儿。总之触手温凉,玉质通透,一看就是好玉,雕的形状也好看别致。想着晓星尘坐在妆镜前,自己给他挽发时偷偷给他带上……

  薛洋忍不住看着簪子笑了起来,卖首饰的姑娘看呆了眼,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男子。

  “你看我做甚?”发觉小姑娘视线的薛洋抬头看去,脸上的笑意瞬间收敛,冰寒至极。

  小姑娘被薛洋的表情吓到了,结结巴巴的说:“我…我从来没有见过像公子…这般生的好看的人,一时看呆了眼。”

  薛洋又笑的如沐春风,手里拿着那根白玉簪子道:“这根簪子多少钱?我要了。”

  小姑娘报了价钱后,薛洋抛出一锭银子道:“不用找了。”

  


评论(5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