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四十八章:陌路人

  薛洋和晓星尘刚买完菜回来就看到争执的二人。

  蓝曦臣本欲解释,当时自己正在闭关修炼并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何事。

  “泽芜君大驾光临,有失远迎啊。上次是与众人来要我性命,不知道这一次是不是还带了人来砸店?”薛洋语气不善的说道。

  蓝曦臣看到薛洋并未太过惊讶,也没有对他的话感到生气。

  “薛公子,今日只有我一人前来。我想带阿瑶走。”蓝曦臣说道。

  “走?那你得问他愿不愿意。”薛洋道。

  金光瑶心里说不出的酸涩,道:“泽芜君请回吧。我与你早已经形同陌路。”

  “阿瑶,我……”蓝曦臣皱着眉看向金光瑶。

  薛洋直接关了门,挂了歇业的牌子。走到后厨,那三个胆小的小鬼正缩成一团,怕的发抖。薛洋手一挥:“没用的东西。”霎时三只小二打扮的小鬼就瞬间灰飞烟灭了。

  晓星尘现在一旁,并未开口,知道薛洋这是生气了。薛洋待气顺一些就对晓星尘微笑道:“今日我做饭,媳妇儿陪我逛街累了一天了,去休息吧。”

  “我给你打下手。”晓星尘道。

  薛洋摆摆手,把晓星尘推到门外说:“厨房里油烟大,你快出去吧。这里有我就行。”

  金光瑶上了二楼,见那人还在楼下驻足,叹了口气:“我的傻二哥啊,不是阿瑶不愿意,阿瑶怕连累你。我已自身难保,人人喊打,若同你一起,岂不坏了你的名声,让你为难?”

  晓星尘上了二楼,听到金光瑶在说话,便驻足等了一会。

  “金公子,我想跟你谈谈。”晓星尘进了屋子。心里莫名有些烦躁。

  “晓道长请说。”金光瑶道。

  晓星尘问道:“金公子,泽芜君他,你真不准备跟他说清楚吗?”

  金光瑶摇了摇头,道:“他会明白的。”

  天空蓦地下起大雨,蓝曦臣站在店门口,一动不动,背脊挺的笔直。雨水滴答滴答,溅到蓝曦臣的衣袍上,本是端正雅旭的蓝曦臣毫不在乎。看着紧闭的店门。蓝曦臣觉得自己脑子里一片空洞,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。回去?还是等着?

  薛洋做好饭,身后跟了个小鬼恭恭敬敬的端着菜。上了二楼那小鬼摆好饭菜便消失了。

  “媳妇儿,瑶瑶,吃饭啦。”薛洋大声叫道。还细心的先拉开椅子。

  晓星尘听到薛洋喊话脸色不禁黑了几分。金光瑶因为蓝曦臣的原因,脸色也藏不住的难看。

  薛洋看见两人脸色都有点难看,便扯了话题说道:“那几个小鬼真是没用,一感觉仙门中人的气息就躲在屋子里不敢出来。要是以后来客人不营业怎么办?”

  晓星尘欲开口,被金光瑶无意抢先了。

  “你招几个厉害的不就行了。”金光瑶捏着筷子道。

  “唉,招厉鬼阴气太盛,就算是普通人也会感觉到阴冷,夏天还好,现在已经入冬,客人来吃饭都被冻的发抖怎么办?”薛洋叹气道。

  晓星尘道:“我们还是雇几个正常的小二来吧。”

  金光瑶不语,嚼着饭菜没有一点味道,心思早就飞到九天云外了。

  薛洋吃了一口菜,道:“能用的资源不用白不用,雇几个正常人,还要雇大厨,银子都花出去了。店里的生意本来就不好。”

  晓星尘低着头,扒着饭菜,有点发呆。猝不及防的薛洋往晓星尘碗里丢了个鸡腿。

  “媳妇儿吃鸡腿。”薛洋笑眯眯道。

  看着碗里喷香的鸡腿,晓星尘毫无食欲,还是强吃完了。

  “我们所在的巴蜀,人人都爱吃辣,你不如招来几个会做辣菜的名厨。等吃的辣的一头汗,怎么还感觉阴不阴冷呢?”金光瑶道。

  虽然说的简单,倒是个好主意。

  薛洋一拍脑门,对啊。金光瑶可真是聪明。

  商议过后,薛洋决定明天就把饭馆原来的招牌换成“辣味馆”。

  金光瑶和晓星尘都没有吃多少,薛洋道:“哎,今日我亲自下厨,你们好歹给点面子啊。”

  “饱了。”两人异口同声道。

  晓星尘心里烦躁的莫名其妙,简单洗漱就回了房间。二楼不是雅间,楼下才是吃饭的店面。

  薛洋见状赶紧去哄了晓星尘:“媳妇儿?媳妇儿?怎么不开心,我今天做的饭不好吃吗?”

  “我没事,就是有些乏了,你去陪金公子吧。”晓星尘已经躺到床上了。

  薛洋还以为晓星尘是真的逛街逛乏了,便应声去找了金光瑶。

  金光瑶还站在窗子口。窗外的雨越下越大,下面站着的只有一人,像一尊雕塑一样。

  “瑶瑶,他走了吗?”薛洋走近金光瑶道。

  金光瑶一脸嫌弃道:“别这么叫我,你们家那口子该吃醋了。”

  “屁,我媳妇心胸宽阔,气度非凡,才不会同我生气。”薛洋说道,心里却忧虑起来。自打金光瑶来了,媳妇就一直不太开心,是不是真的在一直吃醋?

 

  

 
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