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四十五章:吃饭

  洗完澡后,薛洋也不想耽搁,直接用意念拉了藏在金光瑶身体里的魂魄,单手握住那魂魄,竟然直接捏碎了!

  金光瑶看愣了,显然夺舍后还不知道阴虎符认主的事,心里却也有几分猜测到了。

  “阴虎符?”金光瑶的眼睛还有些震惊的神色。

  “不错,阴虎符已经和我达成血契,除非我死,才能脱离,不过我是死不了的。”薛洋说道。

  言下之意,不言而喻。

  薛洋本不想这样,虽然嘴毒,但金光瑶是他真心当朋友的,不然也不会冒死只为了去抢金光瑶的尸身。

  只不过,金光瑶对他利用过太多次,不得不防。金光瑶通透,就算听懂也不说破。

  “你不是饿了吗?我也饿了。去吃饭,我请你。”金光瑶岔开话题道。

  “让金公子破费了。”薛洋爽朗一笑。

  薛洋站在晓星尘门口,轻声道:“道长,我和金光瑶出去吃顿饭。”

  没有听到晓星尘的声音,薛洋还以为晓星尘睡着了,便轻手轻脚的和金光瑶一起出去了。

  晓星尘躺在床上压根没睡着,翻来覆去的,心里气的很。等二人出去了,打开门走到院子里把院门也锁了。又觉不妥,只掩了院门。

  到了镇里,酒馆都已经关了门,俩人只好去青楼吃饭。两个大男人,从前在一块也是经常出入这种烟花之地谈事情。不过薛洋性欲寡淡,不喜欢女人。金光瑶则是洁身自好。所以进青楼只叫姑娘唱歌,弹曲。

  两人坐在包间里,金光瑶还是很阔气的点了一桌菜,薛洋道:“不用这么多,我们俩也吃不完。”

  “你倒是与以前大不相同。”金光瑶斟着酒说道。

  薛洋嘲讽一笑,道:“你刚才不还说我与之前一个德行吗?怎么,现在是不是对我刮目相看了?”

  “好,我赔罪。”金光瑶笑着递给薛洋斟好的酒。薛洋也很给面子的一饮而尽。

  “过日子嘛,自然要节俭些,我与道长以前夜猎挣点银子。现在外界都以为我死了,我只好躲在这偏僻的小地方,连夜猎都不能去了。”薛洋苦恼道,一想到自己的生活来源就这么断了,又不放心让道长自己去,唉~

  金光瑶哈哈大笑起来,道:“想不到你薛洋也能说出这番话。刮目相看,刮目相看啊。”

  薛洋翻了个白眼,道:“你不也是如此吗?亏得是在这小地方,到了兰陵你还敢用这张脸吗?莫说我与道长,就算你是前任金家家主,现在也只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。”

  金光瑶点点头,眼眸低垂,眨了眨。只道:“吃菜。”

  薛洋也不再取笑,跟金光瑶说了这三年的事情,以及前段时间发生的种种。

  两人边吃边聊,金光瑶时不时的插一句,也不会抢了薛洋讲话的兴致。

  在听到金家几位长老魏无羡蓝忘机他们一同去义城讨伐薛洋时。金光瑶握住杯子气的发抖,声音还算镇定道:“魏无羡,蓝忘机,还有那帮蠢货,真是找死。我相信就算魏无羡自持深通诡道精深,也不会蠢到去与阴虎符对抗。”

  “金凌也去了,你小侄子。”薛洋夹了一口菜吃了。又说道:“放心,我没有伤他。在场的所有人都只受了伤。”

  “这不像你的作风,就这么轻易的饶了他们?莫不是割舌断手断脚了吧?”金光瑶悠悠道,心里暗舒了口气。

  薛洋道:“哪有,金光瑶你别把我想的那么坏好不好。除了道长砍的那个修士,均无一人死亡。”

  金光瑶没说话。薛洋又无意道了一句:“蓝曦臣也去了。”

  随即又道:“我听说自你死后,蓝曦臣就一直闭关修炼,蓝家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不管。现在蓝忘机继任了蓝家家主,成了仙督。”

  金光瑶的眸色微动,又随即暗淡如死灰。

  察觉到金光瑶情绪的变化,薛洋问道:“你想去见蓝曦臣吗?他似乎对当年的事情很愧疚。”

  “不想。”金光瑶说道。

  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