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四十三章:拼酒

  两人拜完堂之后,四人去镇上吃了饭。

  抱山散人点了一大桌子菜,好酒好菜端上。几人都没动筷子,就等抱山散人开口。抱山散人正说道:“你们该吃该喝喝,今天是星尘的好日子。”

  小二刚把菜摆上,抱山散人叫住小二道:“站住,我再点几个菜。”

  晓星尘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师尊,是不是有点多?”

  抱山散人一挥手:“多什么,今可是你的好日子。这顿师尊请。”

  宋岚小声说道:“没带钱。”

  抱山散人面色一僵,然后又尴尬的笑着。小声对宋岚说道:“我也没带,怎么办,我面子很下不来的啊。”

  出来太过匆忙,俩人都没带钱。

  薛洋看出两人端倪,然后圆场道:“怎么能让长辈请呢?多不好意思,师尊莫要推辞了。

  说罢丢给那小二一锭银子:“去,把你们这好酒好菜都上来。”

  那小二立马殷勤的去了。

  晓星尘一愣,掐了一把薛洋的后腰,小声的说:“你什么时候背着我藏私房钱?”

  “没有啊,我钱都买房子了,这钱是妆镜桌子上放着的。我就随手一拿。”薛洋委屈道。

  晓星尘痛心疾首,才想起来。自己昨日生无可恋为了买婚服把霜华给当了。

  “怎么了?”薛洋心存疑虑问道。

  “没事。”晓星尘吐了一口气,师尊还在这里,等吃过饭再去赎回霜华。

  等到菜上齐了,抱山散人豪爽的提着一坛酒对薛洋道:“我是星尘师傅,星尘也是我看着长大的,他跟你成了亲。那你也算是我女婿了,对不对?”

  薛洋点点头,向抱山散人行礼道:“多谢前辈对星尘的养育之恩和教育。”

  抱山散人摆摆手,道:“可惜呀,嫁出去的徒弟泼出去的水。不过,当我的女婿也是有条件的。今天我就来考考你,如何?”

  “不知前辈要考我什么?”薛洋问道。

  “酒量。”抱山散人打开酒先给自己满上一大碗。

  薛洋淡淡一笑,有意思。

  宋岚就看着抱山和薛洋拼酒量,也并未阻拦,难得今日大家都高兴。抱山喜饮酒,酒量自然好。

  晓星尘极少见薛洋喝酒,但师尊开口,他也不好劝说。

  酒过三巡,抱山散人也染上了醉意。薛洋也有些醉了。但两人都不服输,不相上下。

  两人各喝了五坛酒,抱山散人称赞道:“你小子行啊,我还从来没有碰到这么能喝的不醉的。薛洋我敬你是条汉子,我家星尘就交给你了。”

  说罢还比了比拇指:“牛。”然后直接醉晕了,宋岚赶紧扶住抱山散人。

  下一秒,薛洋也倒在晓星尘怀里。

  晓星尘还想留宋岚和抱山散人去家里。宋岚推辞道:“不了,我带你师尊直接御剑回山里。”

  背着烂醉的薛洋,晓星尘还想去当铺赎剑,眼看街上的店铺都关了门。只好作罢。

  路上已经没什么人了,只见一人站在路边,身着素袍。手里握着一柄长剑,那剑正是霜华!

  那人转过身,看到晓星尘便微笑起来,两个酒窝随着笑容浮现,眼睛深邃阴沉。

  “晓道长,好久不见呀。”金光瑶慢慢朝晓星尘走了过来。

  晓星尘先是一愣,便也微微一笑:“金公子,好久不见。”

  金光瑶把霜华递给晓星尘,晓星尘道“多谢。赎霜华的银两先欠着,我日后定还给金公子。”

  “不必,晓道长客气了。”金光瑶又看着晓星尘背后的薛洋。晓星尘道:“今日我们成亲,阿洋高兴,便多喝了些。”

  成亲?金光瑶并未多问,只拱手道一句:“恭喜。”

  薛洋悠悠转醒,从晓星尘背上下来。看着金光瑶,晃了晃脑袋,又凑近些:“金光瑶,我没看错吧?你怎么从土里蹦出来了?”

  金光瑶嘴角抽动,并未做答。

  薛洋觉得胃里翻滚的难受,嘴里一酸,“哗啦”一大口酒水吐了出来。正好吐在金光瑶身上。

  金光瑶忍无可忍,一掌拍在薛洋背上,酒水又吐了一些。

  


评论(9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