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姜

《薛晓番外之重来》第四十二章:礼成

  几人面色有些尴尬,更多的是诧异。

  薛洋又向宋岚行了个礼,宋岚只点了点头,没说话。这两位也算是晓星尘的娘家人了,薛洋不敢怠慢,请了两位上座。晓星尘吩咐星星去烧茶,星星点头转头就去了厨房。晓星尘还没向薛洋提起星星,但薛洋见晓星尘叫那男子“星星”便猜出来那男子是谁。

  抱山散人微微一笑,拍了拍袖子。对薛洋道:“你到是个会来事的,说说,怎么又活了?”

  “想必前辈已经知道我和阴虎符达成血契的事了。说实话,我本也以为我必死无疑,没想到躺了两日就醒了。”薛洋开口说道。

  没想到薛洋如此坦诚,其实晓星尘并没有告诉抱山散人和宋岚阴虎符的事情。

  晓星尘心下有些慌乱。抱山散人看了一眼晓星尘,又对薛洋道:“我和宋岚久居深山,山下之事并不知晓。你姓薛?可是本姓?”

  薛洋点点头。

  “你是薛重亥的后人。所以阴虎符才会认你做主人。”抱山散人已经明白。

  “前辈可知,我为何会醒来?听星尘说我死时他探不到我的魂魄”薛洋点头,又问道。

  茶已经煮好,抱山散人拨着未泡开的茶道:“这还不简单,你死了之后,阴虎符为了保护你,把你的魂魄藏了起来。所以星尘把你背回山上求我救你的时候,哪怕他磕破了头,我也回天无力。要知道,没了魂魄,就算是神仙也救不回来的。”

  薛洋心里一暖,看着晓星尘的额头上还有些青红的痕迹。晓星尘则有些不自然的低下头。

  宋岚一向沉默寡言,突然开了口:“星尘,你真愿与薛洋在一起?”

  晓星尘还没说话,薛洋就急急说道:“宋兄,我和星尘是真心相爱的。星尘已经恢复记忆,我们生生死死,患难与共。如今都挺过来了,您就别拆散我们了。”

  这番话说的到好像是宋岚做了恶人,听到薛洋口中的“宋兄”,宋岚一阵恶寒。做了薛洋八年的狗,以及薛洋所做过的恶行。就算杀了他,也还是不解气。

  抱山散人看到宋岚面色不悦,故意为难,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摔道:“什么破茶,星尘,我跟宋岚来看你成亲你就给我奉这么难喝的茶?”

  这茶可绝对不是次品,薛洋从金光瑶那弄来的好茶可是招待贵客的。抱山散人故意发难,却也说漏了嘴。薛洋和晓星尘他们都忍不住低头笑了。看来师尊是同意我们在一起了,晓星尘看了一眼薛,从眼神中也看到薛洋的喜悦。

  抱山散人自觉说漏了嘴,咳咳了两声道:“罢了,孩子长大了,不听师尊的话喽。我也不做这个恶人,棒打鸳鸯。”

  宋岚也默许,看着两人恩爱的模样,心里不免有些感慨。心中还是放下了,如今这样到也挺好,何必一直纠结,沉溺往事呢?

  薛洋拉住晓星尘的手,对抱山散人宋岚说道:“我自幼无父无母,昨天星尘与我成亲,还未拜堂。请师尊和宋兄为我们见证,让我们行完成婚之礼。”

  晓星尘的脸不由自主红了。薛洋又拉紧了紧晓星尘的手。

  抱山散人“嗯”的一声点了点头,又道:“不错,敬重长辈,岚岚你意下如何。”

  宋岚并没有在意抱山散人“岚岚”这个称呼,反正她也叫惯了。只是点点头,面色依然冷淡。

  抱山散人捏了捏宋岚的脸,笑道:“笑一笑嘛,大喜的日子。”

  宋岚勉强微笑起来,虽然动作僵硬,但表情是真心的。年少时的志向相投,结伴除恶,如今各自找到归宿。不管薛洋之前做过什么事,只要他待星尘好就行了。

  两人换上婚服,薛洋眉星目郎,英俊潇洒,这几年稚气已褪,到也有几分成熟的味道。晓星尘盖着红盖头,盖头下的嘴角忍不住上扬。

  “一拜天地。”星星做了司仪,高声喊道。

  薛洋和晓星尘背对高堂,对门口拜去。薛洋跪下去的时候忍住偷瞄了一眼晓星尘,看晓星尘正笑着,薛洋脸上的笑意也更盛。

  “二拜高堂。”

  一拜起身的时候,薛洋搀起晓星尘,朝高堂之上的宋岚二人拜去。

  “夫妻对拜。”

  两人对拜的时候,离得太近,薛洋的头和晓星尘的头都撞到一起来了。

  高堂上的二人也忍不住偷笑。抱山散人小声对宋岚道:“我们那时拜堂,你也撞了我的头。”

  “送入洞房~”星星高声又念道。

  晓星尘的脸在盖头下又红了起来。薛洋对高堂上的二人笑着说道:“洞房就不必了,昨日我和星尘刚洞房过,洞房且等晚上吧。”

  抱山散人和宋岚都忍不住大笑起来。

  星星红着脸,又高声道一句:“礼成。”

  

  

  


评论(8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